close

2018-09-13-19-59-29-01.jpeg

洋蔥一顆顆
想想有什麼料理可以做
一早看到小當家友人私訊我
他說看到我PO那發芽的洋蔥
突然想起一道料理很清脆爽口
建議我可以嘗試做看看
消耗一下庫存

「小當家建議食材:李錦記酸辣醬、小卷、番茄、檸檬,還有這次的主角~洋蔥」
就這樣只有一句話
敘述著要準備什麼食材
沒有比例也沒有詳細做法
然後就句點了😅⠀
嗯嗯嗯。。。
他一定真心覺得我資質聰穎不駑鈍
可以當他的接班人吧😆😆😆⠀
不囉嗦~
就來個天馬行空發揮自我創意與想像力
看能不能完成這項任務囉!

首先呢捲起袖子
先將一顆洋蔥扒皮洗淨切絲
放入冰水冰鎮去除辛辣感
然後...
家裡沒有酸辣醬
所以動手調製一下醬汁
小當家推薦可以買現成的
可是可是...久久才做一次料理
醬料這玩意說真的很容易用不完
所以最終還是決定新鮮導向
自己DIY吃多少調多少
辣椒末+蒜末+魚露+糖+檸檬汁
完全沒有比例的看心情調製😄⠀
接著來...
礙於身為上班一族
下班後沒有新鮮小卷可採買
而洋蔥又當務之急必須斬首
所以啊哈...
將洋蔥瀝乾擺盤淋上自製醬料
盛盤上桌囉!

今天的料理就是泰式酸辣涼拌洋蔥絲沒小卷也沒小蕃茄🦑❌🍅❌

夾一口果真清爽好滋味😋
呀比!挑戰大成功(≧▽≦)

📝不同的料理可以採取不同的切法,生吃可以逆著紋理切,除了口感有差異之外也比較不容易淚流滿面😭

#涼拌洋蔥絲
#泰式酸辣洋蔥絲
#開胃菜
#cooking
#食譜記錄
#料理筆記No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