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911_145728-01-01.jpeg

下意識覺得買不削皮的水果
就是要挑表面光滑咕溜的才是上上之選
沒想到這水果卻是個例外!
上次水果攤好老闆教選甜釋迦後買完單正想離開時
我的眼尾餘光不小心飄向一箱一箱正要擺上攤的芭樂
我又留步了
芭樂這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
不管是純吃新鮮的爽脆口感
還是沾取甘梅粉亦或者夜市古早味醃製
都有不同的風味
老闆看著我摸了摸芭樂
又開始很熱情的一邊整理擺放一邊口述推薦
老闆說:
體型圓滾滾、表皮凹凸凹凸有顆粒才是首選
平順光滑好看的反而不會甜!😳⠀
而且青綠色的皮=還沒熟,口感是澀澀的
想吃甜顏色越淡青越霧白才是正選!👍⠀
聽完老闆解說讓我頓悟
原來有些水果是不能以外貌取勝的啊!
醜醜的反而擁有好滋味😋
這水果我不挖芯總愛整顆切片啃
連臭奶呆的孩子們也老是語焉不詳說我要吃芯的芭樂
❨我總是笑著說那舊的誰要吃?)(≧▽≦)
猶記得過去總有人說芭樂籽會讓人便秘
現在長輩們仍有這樣的想法
為了小小孩的腸胃著想
上網搜尋了營養師與專家說法
原來芭樂籽更富有營養價值
只要芭樂不要久放到纖維硬化
且自身身體沒有消化系統腸胃問題
其實細嚼慢嚥的一起吃
反而能攝取更豐富的鐵質及膳食纖維
又能降血壓與預防心血管疾病
深深覺得芭辣是好物♥️
#芭樂 #番石榴 #林菝仔 #Guava
#fruit #蔬果
#Lei2share
arrow
arrow

   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