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815_023530-01.jpeg

下班時間的全聯好恐怖
裡面幾乎擠滿剛放工的上班族
一起聚集在這裡採買晚餐的食材
而我也是擁擠人潮裡的其中的一位

想煮鹹蛋豆腐這道菜想好久了
偏偏食材一直買不齊
尤其是在小型的簡易門市
我居然找不到鹹鴨蛋😓
對於想要做的事不輕言放棄
所以還專程走到另外一間店碰碰運氣
兩間門市一個東一個西然後我家在中間
為了達到目的
我還真有毅力的奔波呀😵
好不容易終於備齊所有的材料
主食材當然就是蛋豆腐、鹹鴨蛋跟絞肉
配料則有蒜頭、辣椒及青蔥

我其實不愛蔥這玩意兒
每次買外食都跟老闆說走蔥
尤其是為了配色而沒有煮過的蔥
那草味超級重😱
可是對於會下廚的人兒都知道它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調味品
除了能祛除腥膻味及殺菌外,營養成分也很高
具有降低膽固醇抑制癌細胞預防感冒等保健功效
所以為了做健康好料理也就說服自己試著慢慢接受它🙄

好啦!回到主題~
為防手忙腳亂我習慣把所有食料前置作業都準備好
蔥、辣椒、蒜頭都切末
蛋豆腐切片
鹹鴨蛋剝殼後將蛋白蛋黃分離剁碎處理
熱油鍋→蛋豆腐中火入鍋煎到雙面表皮金黃色後起鍋備著
利用鍋內餘油放入鹹蛋黃炒至微微起泡
蒜末及辣椒末跟著入鍋一起爆香
絞肉登場一起拌炒至肉色變白
接著煎好的蛋豆腐倒入一起在鍋內舞動
鹹蛋白拌炒做鹹淡調味
最後灑上蔥花
盛盤上桌囉!

📝蛋豆腐下鍋前儘量將表面水份吸乾,不然料理完廚房會像被轟炸過一樣
📝蛋白本身有鹹味所以不需要再放鹽調味囉!

#金沙豆腐
#鹹蛋黃炒豆腐
#家常料理
#cooking
#食譜記錄
#料理筆記No8

arrow
arrow

   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